热门关键词:中艺教委 艺术教育委员会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

“歌唱祖国·一首歌一座城”大型主题音乐文化活动启动

分享到:
点击次数:2502 更新时间:2019年06月30日21:04:03 打印此页 关闭

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,着力营造礼赞新中国、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,大型全媒体主题音乐文化活动“歌唱祖国·一首歌一座城”日前正式启动。

       该活动由江苏省广播电视局、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,以“一首歌一座城”为主题,通过真实视角,体现家国情怀,生动展现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历程、中国社会的发展进步和当代中国人的精彩生活。

       据介绍,活动将采用创作音乐故事作品的方式,将音乐与叙事内容相结合,以一“城”一“歌”的方式,聚焦歌曲背后的故事,展现不同城市的民俗风情和人文情怀。

       日前,该活动发布了首支歌曲《难忘徐州》。这首歌由徐州籍著名音乐人万军作词、作曲,耿斯汉演唱。

       “大风起兮云飞扬归故乡,铁甲重瞳已成为过往;一座青山绕,半城湖水俏,怎可辜负谈笑酒酣时光……”万军说,《难忘徐州》从彭祖故国、刘邦故里、项羽故都唱起,厚重的历史人文、优美的自然山水和悠扬动人的民乐(笛子、古筝、二胡)都被融在了歌曲创作中,用音乐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。

       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党委书记、局长崔峰在歌曲发布会上表示,希望用真情编织、用歌声汇聚成徐州儿女对祖国母亲的深切祝福,也借助本次活动推动城市文化发展,展现历史名城徐州崭新的风貌和活力。

       据悉,活动将广泛征集音乐故事作品,并择优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、IPTV总平台等推荐展播。

来源:新华网 记者:袁思陶、史竞男

上一条:“魅力中国”音乐会闪亮登场洛杉矶 下一条:中国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唱响东方咏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