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门关键词:中艺教委 艺术教育委员会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

栏目导航

本会概况



中国大众音乐协会(英文名:CHINA ASSOCIATION OF POPULAR MUSIC,缩写:CAPM)是国家一级社团,接受业务主管单位文化部、社团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。


中国大众音乐协会的前身是中国轻音乐学会。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,2006年10月,中国轻音乐学会经国家民政部、文化部批准,由原中国轻音乐学会正式变更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。


中国大众音乐协会艺术教育委员业务范围:开展艺术教育相关领域的交流合作、理论研究、相关培训;开展艺术教育相关的展览展示活动;制订艺术教育相关标准;组织编写有关艺术教育的书籍;创新艺术教育相关工作;其它艺术教育领域相关工作;创办新媒体艺术教育传播平台

中国新星代系列展演活动;

中国艺术水平考级和测评活动

出版考级教材;

音乐剧活动 ;
中国艺术人才库、中国艺术教育机构库、中国艺术教育师资培训及认证、中国艺术教育机构星级认证、中国艺术特长生学生培养;