热门关键词:中艺教委 艺术教育委员会 中国大众音乐协会

中国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唱响东方咏叹

分享到:
点击次数:2640 更新时间:2019年06月30日21:03:10 打印此页 关闭

大连歌舞团系列音乐会已成为滨城文艺的实力品牌,广受市民好评。

       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,6月30日晚,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、大连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,大连歌舞团声乐演员担纲演出的“中国咏叹”中国经典歌剧选段音乐会将在大连人民文化俱乐部华丽绽放。该场演出也是大连歌舞团“颂歌庆华诞”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音乐会之一。

       歌剧《茶花女》《卡门》传唱世界,《白毛女》《小二黑结婚》《洪湖赤卫队》《江姐》《党的女儿》等经典中国民族歌剧的诞生,又推动了西方歌剧的民族化,反映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。此次,为了让观众感受中国民族歌剧的魅力,聆听到至真至纯的东方咏叹,大连歌舞团对演唱的歌剧片段进行了精挑细选,兼顾代表性与普及性,既要耳熟能详又要民族风格浓郁,讲好“中国故事”,弘扬“中国精神”,展示“中国力量”。选自《白毛女》的《杨白劳》,选自《江姐》的《五洲人民齐欢笑》与《红梅赞》,选自《杜鹃山》的《杜鹃花》,选自《沂蒙山》的《等着我,亲爱的人》,选自《野火春风斗古城》的《娘在那片云彩里》与《乡谣》……这些片段都是歌剧中具有代表性的咏叹调,如果你是歌剧爱好者,一定会被唤起时代的记忆;如果是新人,也一定会被中国民族歌剧所感染,引起浓浓的兴趣。

    歌舞团声乐演员为了能让观众把欣赏歌剧变成一种享受,变成一种快乐,目前每天都在刻苦训练,希望用“中国咏叹”为大连的夏天带来一缕清风,为党的生日献上一份情深义重的厚礼。“中国咏叹”既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与创新,也是对音乐会内容的一次深入探索。

来源:大连日报 记者:彭杭

上一条:“歌唱祖国·一首歌一座城”大型主题音乐文化活动启动 下一条:吕思清首次携手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演奏《梁祝》